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基礎esg證書課程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3桃園基礎csr證書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新竹基礎sdgs證書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esg線下課程證照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板橋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三月刺骨的冷慢慢從我們身邊走開,中午的太陽一曬,就有那么一點點溫暖的熱在院子里慢慢散開,冬有點調皮,一步三回眸,傍晚和晚上還執著地戀戀不舍,堅強的小雛菊們不管不顧,就在中午片刻的余溫里,任性舒展,伸出花蕾,一朵兩朵,然后一片片一團團。其他的小草小花們還在懵懂沉睡的時候,每年我的小院總是雛菊帶來第一個驚喜。種滿雛菊的地方是最向陽的地方,我的品種都是塔蘇系列,雛菊全開時候,綠色的卵形葉片上,一個個粉粉的圓球毛茸茸地很有童話喜感,就如一支支染了色的蒲公英球球,小院頓時春色無邊,淡粉粉紅深紅紫紅花瓣,偶有素黃的花心,簡單清純,讓人的心也變得澄澈美好。 年紀大的人,對紅色粉色情有獨鐘。我家雛菊開的時候,媽媽就特別喜愛,因為雛菊是圓乎乎的球球,她就說是盤盤花,倒也象形貼切。每年八月就開始問我,那個盤盤花可以播種了嗎?其實好多花友對我用大片的空地,來種這種粉色紅色艷俗顏色的花表示不屑,他們有的建議換藍瑩瑩的飛燕草,白紫的角堇,可這幾年我初春的花園一直保持著雛菊的主角地位,就是因為媽媽喜歡這份熱鬧。每次雛菊漸次開放,總能聽見她在花園自言自語,說盤盤花又開了一朵! 九月,我從網上買一包種子,在整好的地里蓋上防曬網直接播種,一星期就可以生出密密麻麻的雛菊苗苗。然后移栽到需要的地方,多余的花友分享,帶來很多快樂。因為要經過酷寒嚴冬,生長緩慢,瘦小的雛菊在黃褐色土地上孤獨無依,所以我一般在雛菊里間隔栽上蘇州青,于是敦厚的蘇州青和碧綠的小雛菊相依取暖,攜手共度嚴寒,雛菊是很少幾種能在江南露天過冬的植物。只有經過嚴寒的考驗,雛菊才具有更好的分蘗性,開更多的花朵。等春節前后,市場上蘇州青價格翹上天,我家正好可以慢慢享用蘇州青,騰出的地方,雛菊因為漸暖的氣候忽然長成一蓬蓬健壯的植物。 雛菊是近幾年從歐洲漂洋過海而來的洋花,花語代表隱藏在心中的愛。每一種植物都是人們表達情感的介質,雛菊也是。就像我們小時候用花瓣算命一樣,雛菊常被歐洲年輕人用來占卜婚姻:把雛菊的花瓣一片片剝下來,每剝一片,就在心中默念:愛還是不愛。直到最后一片花瓣,口中所念就是愛情的預言。 我也希望我們的幸福如雛菊般細水長流,簡單綿長,在我們這個年齡父母安然健康,母親還能在小院里一年年期盼她的粉色盤盤花,這小小的幸福,希望常在。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一天上午,我剛才外面跑業務回來,就接到了英子的電話,“你在哪里?”她問道。我說,“我剛回到屋里。”她接著說 :“中午我有空,我想去你家給你做午飯,可以嗎?”我急忙答道:“可以,可以,當然可以,熱烈歡迎呀!”她說:“那好吧,你到公交車站牌前去接我,到哪里下呀?”我說,“就兩站地,走著也就十來分鐘吧,”她說,“好吧,十分鐘后你去那里接我。” 人之常識,女人出門,說十分鐘,也要半小時吧,稍微打扮一下自己,也要花不少時間。但我還有點時間收拾自己的屋里,趕忙行動起來,把沒有洗的衣服襪子放在一個塑料袋里扔到床底下,把被子整理了一下,然后,把桌子上零亂的東西都摟到抽屜里面,接著拖地,再把沒有來得及洗的碗洗一下,最后把衛生間拖干凈一些,弄完這些,就飛奔下去了。我到了站牌前,看了一下,發現還沒有公交車過來吧,還來得及。正當我放下心的時候,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回頭一看,是英子。她對我笑著說,“遲到了吧。”我對她嘿嘿一笑,“我還以為你來不這么早呢!”她又笑著說:“我給你打電話的時候,就在附近了,你看,這家就是我女兒上的幼兒園。剛才在門口。”我仔細上下打量了一下英子,她化了淡淡的妝,中分發型,長發溫柔地披散在肩上,上身著一件粉紅的外套,下穿一條緊身黑色長褲,腳上是一雙棕色的高跟皮鞋,身上還散發了一種淡淡的香水味,手里拿著一個黃色的小包,更漂亮了許多。她注意到我在仔細地看她,就有點不好意地打趣道,“才幾天就不認識了?",我笑著說,“像換了一個人似的,靚閃了我的雙眼!” 她嬌羞地地拉了我的手,說,“咱去超市去吧,買點菜好做飯。”我們來到附近的一家超市,買了豬肉,辣椒,青菜,花生米等就回來了。來到樓下,正好遇到房東老婆婆出來掃地,看到我,就笑著大聲問:“小張,找女朋友啦?”我不知如何回答,支支吾吾地沒作答。老婆婆又湊近我的耳朵小聲說:“你眼光不錯,這個女人很漂亮!”我們倆走樓梯上樓,英子笑著故意問:“老婆婆剛才對你說啥呢?”我樂呵呵地答道,“她夸你長得漂亮!”英子有點羞色地說:遇到不少人,才有人說我長得漂亮。我漂亮嗎?”她反問我,我忙說:“當然漂亮了!”她有點小得意的樣子。也許,對女人來說,漂亮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什么才華,財富之類。 走進屋里,她環顧了一下我的房間,幽幽地說:“一個單身男人,屋里收拾的還算干凈了!”她又摸了一下我的床鋪,說,“你鋪的比較薄,哪天我給你買條厚棉墊子來,這樣冬天才不會太冷”我急忙說,到了冬天,我自己會買的。你做著休息一下,我先淘米做飯,然后洗菜,過一會你再炒菜,露一下你的廚藝,忙拿了我大學時的相冊給她看。我邊干活,邊與她說話。“你大學的的女同學也不少呀,都很漂亮,為什么不在大學找一個呢?”我說,當時談了一個,可不在一起,我在北京,她遠在西安。”“那為什么沒有走到一起呢?”“唉,一言難盡,說來你不信,她是學美術的,我是一個理科生,談了幾年,也沒有談到一個頻道上去,畢業時還要我去西安,可我要回山東。只好分道揚鑣了。”她笑笑地看著我說:“還是愛的不夠深吧?!”我苦笑地答道,“也許是吧。”突然她靜了下來,自言自語道,“愛的深又如何,我還不是從一個自小長大的城市,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結局依然很悲慘。我也沉默不語了。也許女人總是多愁善感,有些事情就會情不自禁地聯想到自己。 飯也快煮好了,準備工作就緒了,英子開始開工了。她問,“你會炒花生米嗎?”“我說,“炒過一次,還炒糊了,吃起來也不酥脆,不像在飯館吃的那么好吃。為了不浪費,我倒進米飯里煮咸飯吃了。”她哈哈笑起來,“炒糊是技術不行,不酥脆,那是你炒好就趁熱吃了!”我笑道,“不趁熱吃還涼了吃,又不是涼拌菜。”她又笑呵呵地說,“這你就不知道了吧 ,炒好的花生米,只有放涼了才會酥脆的!”我恍然大悟! 英子開始教我炒花生米了,她一邊操作,一邊說,鍋不用燒太熱,要涼油,油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適中,然后用鏟子不停地翻炒,”她邊說,邊操作著,不時地回頭看著我,儼然像個大廚教學徒呢,過了一會兒,她說:“鍋里沒有亂磞的花生,顏色變得鮮艷了,就可以出鍋了,不要等著花生變暗了再出鍋,那就糊了。”我雙手端著盤子,她把花生米一鏟一鏟地往盤子里盛。她又說:“過三兩分鐘,再在上面撒鹽或白糖,稍微拌一下,等涼了就可以吃了。然后,她又做了小炒肉,炒青菜,西紅柿蛋湯。 三菜一湯,對我說也很豐盛了。英子忙得熱的額頭上綴滿了汗珠子,我急忙用抽紙給她擦了一下,她還說了聲謝謝。忙先讓我嘗一下花生米。因為我喜歡吃咸口的,也沒有問她喜歡吃甜的還是咸的,就在上面撒的食鹽,拌了一下。她用手捏了一顆又大又圓的花生,放到我嘴里,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等待我的反應,我嚼了幾下,真的又香又酥脆,忙說:“好吃,好吃!比大飯店里都好吃!”她笑著很滿足的樣子,隨后她自己也吃了一顆。 對一個女人的贊美,無論她的穿著打扮,或是手藝工作等事情,都會讓她很高興,也增強了自信,有一種成就感。許多男人不會做,或忘了做,或開始做了,后來就忘掉了,代替的是爭吵,指責甚至是挑刺。我開始學著做好,后來就漸漸地忘掉了,也換成了爭吵與指責。寫到此處,我竟不自主地流下了淚水,“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我們那個鄉村旮旯里,一切人和事物都簡單而快樂。 我的近鄰小奶奶,是一個腦子沒有彎彎繞的老太太。她總是踮著小腳在巷道里踱步,一只手神秘地攥著,見到小孩,混濁的眼球里會閃出清澈之光。 她示意小孩過來,那只攥著的手,瞬間變出一塊糖,或者一顆咸鴨蛋、一塊桃酥,令小孩怦然心動。我曾經紅著臉諾諾推卻,小奶奶嘴唇嚅嚅而動,說:傻孩子,老太沒牙了,吃不動喲! 西巷有個張老頭兒,鰥居,種幾畝薄田,間或以拾荒為生。他還曾爆過米花。他爆米花的時候,會故意忘了系蛇皮袋口,風箱呱嗒呱嗒叫著,節奏一急,就是要放炮了。我們緊緊掩住耳朵。咚的一聲悶響,爆米花夾著一團煙霧,在空中雪白綻放,像圣誕老人抖開了禮盒,地上撒滿了爆米花。小孩子們洶涌而來,躬著身子邊撿邊吃。張老頭兒臉上慈祥的微笑像花兒一樣。 還有同村的我外公,一直覺得他是促狹之人,他把柿餅、花生之類的藏在箱子里鎖起來,我們摸不得。可是,他對流浪漢好。一個流浪漢,矮矬,長著馬臉,經常在我外公家門外踅摸。外公給他熱飯,給他白饅頭。 外公還摁住流浪漢,用自家的推子給他理發。他的頭發又長又亂,幾乎可以落兩只麻雀。外公不嫌臟,用了兩盆水給他洗,那種細致耐心,少有。也不知道外公搭錯了哪根筋,這樣的親外而薄內。 小時候,總覺得村里的人都有那么一點憨厚傻氣樣。長大后才明白,“傻氣”是一種內心的良善,也是一種無關功利的靈魂的快樂。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桃園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2023台南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 2022台南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企業社會責任與GRI永續性報告指南新竹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報名 2023新竹esg實體講座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uf3g 的頭像
    e68guf3g

    嘉義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e68guf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